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2010太平山楓紅

上禮拜回宜蘭 可是我今年的衝浪季節已經過去了
不想往海邊跑 就只好往山上跑了!!!
雖然家裡中古摩托車還是讓我有點怕怕 不過我還是騎著他衝了!!

早上8點多從礁溪出發 到外員山吃個早餐之後 大概是9點鐘
今天的目標在64公里之外
64

台七線上的坍方處 在大同加油站的前方
超猛的工程人員
北橫勇士

經過坍方處大約再騎半個多小時之後終於到了.....
到了入口而已
入口

到了入口大概算是走了2/3的路程了
但事實上剩下的20公里應該也快了...

到了遊客中心 因為今天是獨騎的
所以先去交了售票處給的保險資料 有備無患

這天天氣超好的 可以說是夏天的尾巴了
遊客服務中心

中途經過的白嶺巨木
白嶺大樹爺爺

從高處看某一段的太平林道
太平林道

不知道的巨木
大樹爺爺

這個雲讓我以為今天看得到雲海
我以為會有雲海

在一邊看著山景一邊慢慢爬高的路上 其實感覺不太出來騎了多遠
然後沒多久就到了見晴步道的入口 今天天氣好到可以直接看到超清楚的大霸尖山
而離開見晴步道之後目的地就不遠了!!

呼~ 我是第二名...
太平山莊

今天的目的地!! 太平山莊的紅葉~
太平山莊

只不過這邊的品種好像是8月開始轉紅 所以10月初到的時候
大概已經掉了6成了 不過剩下的4成還是可以把這段階梯染得很美

紅葉與步道
太平山莊

逆光來一下
太平山莊

配上藍天真是開心~
太平山莊

幫地上的落葉拍一下遺照 (大誤!!
太平山莊

走過了楓槭樹的階梯 又順便去文史館裡面乘個涼
(今天很熱 連山上的氣溫都有28度~)
然後再往上面的原始森林步道走了一小段

#15 這木頭睡得很沉 就不吵他了
太平山莊

回到太平山莊 買了一點東西當午餐填一下肚子
出來之後沒多久 剛好可以看到回山莊的磞磞車

磞磞車
磞磞車

磞磞車
磞磞車

再山上待了快2小時之後 感覺今天是等不到雲海了
因為雲來的方向是從太平山莊的左邊山頭飄過來的 而且高度也夠高
所以就決定下山 今天跟雲海是沒緣了 >"<

山上的氣侯變化真的很快 在山莊這邊是出太陽 但是繞過山頭到往翠峰湖的入口時
就變成了霧氣繚繞的景象 而且需要穿上外套騎車才不會太涼
然後見晴步道入口已經一片白茫茫了

等到穿過雲層 到了海拔較低的地方之後 能見度又回復了

霧區下方的雲氣
太平林道

能見度回復 可以看到遊客服務中心了
遊客服務中心

離開太平山之後 到大同加油站加滿了油
就先到宜蘭市區補一下午餐的量 然後回到礁溪的時候已經是4點了
扣掉山上2個小時 來回車程大概是5個小時 好累~ XDD
不過還滿值得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