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綠島行(二)

在Cats家打擾了一夜之後,隔天早上素素就載我去做公車,本來要坐的免費接駁車的時間卻很不漂亮,因此改去搭市區的客運。 謝過了素素的送行之後,看公車開車的時間還早,因此先去吃了早餐,然後到搭上客運到台東火車站集合。 8點多看到彤跟一些人在出站的門口,我就走過去打了聲招呼,也開始跟其它人找話題聊,9點多接我們到港口的車子也來了,上了車一路聽David介紹路邊的景像,沒多久就到了港口,只是我們的船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到,因此大夥就在港口旁的陰涼處聊天打屁,我看了一下今天岸邊的浪沿,似乎是個不用怕暈船的好日子喔。

富岡漁港

大概11點左右,船就到了,我們上了船,果然是個出港的好日子,除了剛出港口的時候有點晃之外,一路還算順暢,因此我們只花了40多分鐘就到了綠島了。 下了船,我們把行李丟上飯店的車之後,就牽了摩托車,而我則是選擇坐上國禎的車。 到了加油站的時候,我們看到了滿滿的排隊車陣,跟隔天汽油上漲3塊錢的時候加油站的人潮有得拼,於是我們先去飯店拿一下行李再回來加油跟吃午餐,因為午餐是不包括在這次的團費中,因此我們是分開行動,但是綠島大街上幾乎都是被訂位的,所以我們在加完油之後,就在附近的小吃店處理掉,每個人一盤鹿肉燴飯老闆娘還送我們2碗蛋花湯咧。

綠島遊客服務中心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回到飯店也剛好可以進房間了,而回到房間跟其它人打聲招呼也整理了一下隨身的東西跟要放在房裡的東西。 離集合時間還早,因此在整理完東西之後我先到飯店對面遊客中心去看看,大概看了一下館內介紹之後,也沒花多少時間,走出遊客中心剛好看到其它人也出來,因為下午訂好的行程是要去浮潛,而時間也還沒到,所以大家就計劃要去附近地點逛逛。 從飯店開始,順時針走,我們也經了綠島燈塔以及將軍岩,在路上也看到有一群群穿好裝備要去浮潛的人,看來待會浮潛的地點應該也在這附近才是。 在綠島燈塔跟將軍岩拍了些照片之後,時間也差不多要回飯店集合去浮潛了。

綠島燈塔

回到了飯店之後,放了些東西,這時候我真希望有台防水相機可以用>"<。 到了樓下,大家也都準備得差不多,我們由教練帶著到店裡換了裝備,再騎車到柴口,這時候大概四點多吧,陽光已經漸漸轉成斜射,太陽曬起來真很舒服。 到了海邊,教練教了一下如何幫蛙鏡除霧以及一些排水的方法之後,我們就在教練的帶領慢慢地下水。 今天的海象很棒,因此沒有什麼浪,而且海水還滿清徹的,因此能見度也很棒,就在教練一邊灑著麵包屑一邊講解之後,我們看到了不少大魚跟珊瑚等,真的很漂亮。 因為我們是接近傍晚的時候才來,所以在快結束的時候也看到好幾顆海膽出門,而上岸的時候還看到了一條小海鰻,超酷的,這時候在潮間帶也有不少陽隧足,幾乎沒一個小坑洞就一隻,只是都只看到腳沒看到他們爬出來,有點遺憾。 但是這趟真的非常好玩,一整個值得了。

BBQ

BBQ

上岸之後我們拍了張合拍,就回到了店裡,只是店裡沖水設備有限,所以大部份人都是換了衣服之後再回到飯店沖洗。 結束之後也差不多晚餐時間了,我們再騎著車到漁港附近的烤肉店裡吃晚餐,這時候我才發現這是我連續第三個禮拜六吃烤肉了QQ,不過烤肉還是很歡樂的,因此我也是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吃飯的時候豪哥說要大家自我介紹一下,只是大家平常玩起來雖然放得開但是說要自我介紹還是很害羞,所以這個自我介紹大概講了3次一直到回台東都還沒講完XD。

BBQ

晚餐吃得差不多之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這桌的就先騎車往南去逛逛,這時候天已經黑了,所以星星也都超出來了,我看到了熟悉的天蠍,也看到了台東上空還有點亮度的雲彩,慢慢了路上的燈少了,銀河也跑出來了,看到灰灰的一條在天上真的很開心,我都忘了有多少沒看到銀河了。 接著我們繼續騎,騎過了馬蹄橋附近的隧道之後,我們把車停了下來,結果一停下來之後,我望向天空真的很感動得要命,什麼銀河是灰灰的一條,屁咧,閃得我都快瞎了,好亮好亮的銀河,而星星多到平常最容易辦識的天蠍座我都差點找不到他在哪了,我真的超感動了T_T。

星空

只是我想把天空拍下來,但是等效28mm的焦段真的很難,而且又沒腳架,因此我將相機放到水泥牆上望著天空,雖然看得出來很多星星,但還是有點失焦,真的很遺憾。 下次我一定會帶腳架跟你拼的,你等著!!。


這時候我們調頭回到飯店等著接下來要去夜遊的活動,集合完之後,教練帶我們先到人權文化園區去,跟我們介紹綠島監獄的歷史,以及附近的環境。 隨後在觀音洞附近的往山路上走要去找野生的梅花鹿,跟夜間生態介紹,只是我們沒有比較近距離的看到梅花鹿,但也看到了綠島特有的竹節蟲跟一隻保育類的象鼻蟲,但是在要回到環島公路上之前,我們在別團的燈光下看到了一隻小隻的野生梅花鹿,只是距離有點遠,所以就沒有很興奮就是了,最後我們去看了一些正準備採收鹿茸的公鹿,結束了夜遊的行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