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澎湖... 離島的離島~

第二天起床,吃完了早餐就早早出發往港口前進,今天的行程是去望安跟七美島。 到的時間有點早,因此就先在附近走走,這天是我唯一有跟團行動的行程,雖然跟的只有船班,但至少不是自已一個人胡亂的移動就是了:p。

隨著船出發,船上剛好有一團阿公阿媽團跟幾群散客。奇怪的是,當船開出了港口之後,一個阿媽在船上找老ㄤ,卻發現老伴沒上船,急得要命,可是帶船的大哥數來數去人都是對的,最後一個個問才發現有個歐吉桑上錯了船QQ,不過後來他們就請沒上到船的阿公坐下一班的船到七美會合,這件意外才告一段落。

幸運的今天風浪不大,隨著一個小時的航行時間過去,船慢慢得靠近了七美的港口,帶船大哥跟大家約好了開船的時間之後,大家就下船去,散客租著機車,阿公阿罵上了遊覽車,我也開始了離中之離島的冒險之旅。

今天天氣晴朗,應該說我在澎湖的三天天氣都晴朗,只是空氣中多了一層輻射霧,看什麼東西都覺得淡淡的,天空的藍淡淡的,秋天的草原淡淡的,連海的感覺也是淡淡的,在這邊騎著車,有點開心,心境也一樣淡淡的,雖然有些羨慕旁邊呼哮而過的小朋友可以成群結對的笑鬧著,但是這種感覺也不錯,騎在島上一望無際的原野上,真的有種開闊感,我可以為了這個風景慢慢的騎著車,而不用擔心有其它人趕著去下一個景點,十分自在。



在七美,走過了幾個著名的景點,到了雙心石滬卻發現此時是漲潮的時候,但是海面下的雙心,還是一樣的美,也難怪會有一群人在這裡逗留著,收下了美景,時間也差不多過了快一半,石滬跟港口幾乎是在七美島的對角線上,因此,我還有一半的路程要走,只不過這一路回去沒有想逗留的地方,因此就慢慢的隨性的移動。

結果到了港口時間還早,馬上把機車調頭去吃福州麵,一大碗好吃的麵吃下肚真的是一整個滿足,然後發現隔壁桌的一家人也是跟我同船的,因此我就開始慢慢吃,反正有人會幫我注意時間XD。 直到滿足之後,我就回到港口,還了車,上船往望安前進。

在逆風中,船慢慢地推進到了望安島,花了30分鐘左右的時間,剛好日正當中,還好港口附近有個綠攜龜的保育中心,我就跑進去躲太陽,一直到時間差不多了之後,就上了車往別的地方移動,望安不像七美有令我覺得舒服無比的原野,而景點也不多,除了天台山上仙跡岩之外,大部份時間我都泡在中社古厝群中。



中社因陸小芬的桂花巷而聞名,而這裡的古厝也可見到當時在地人很特別的房屋裝飾。 而更有趣的地方是,這裡好多貓喔... >/ / / /<。不論是路上,倒掉的房子裡,都可見到小貓的蹤跡,一邊拍著貓,一邊看著古厝,一邊看著觀光客。就這樣,不知不覺又是上船的時間了。

回到了船上,帶船大哥數人頭發現少了一個,因此我們在港口大概多等了15分,最後等不到放棄先回馬公。 而回到馬公我才發現我有個未接來電,原來是大哥以為是我沒上船(因為我是唯一的"一名"散客),所以請當初登記的櫃台打電話給我,想不到我上了船,那.....到底是誰被自已人放鴿子了!!!??? 我也不懂 XD。

馬公下了船之後,我跑去買了一份蔥油餅來吃,然後發現我還是比較愛老家的排隊蔥油餅,可是現在排得太長了,每次經過都很懶得買>"<。 回到馬公大約4點,我一路騎往奎壁山,出發前查的時刻表告訴我,5點多是退潮,是可以從奎壁山走到對面的赤嶼喔,因此這是我很期待的一個景點,而到了奎壁山之後,果然是大退潮,不過比我想像中的退好多,所以看到了一條好寬好寬的道路連著對面的赤嶼。



退了潮的潮間帶,就看到好多人興奮的走著,也看到了幾位大姐低著頭抓那個什麼螺的,然後我才發現我昨天吃的燒酒螺有多廉價,因為....腳底下幾乎都是!!!。 而我走到了赤嶼,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往上爬,一直到最後回程才發現,覺得好遺憾>"<。在整個潮間帶看著許多有趣的東西,雖然我現在有點忘光光了,不過那真的是我花很多時間待著的地點,接著天色暗了,我就回到了馬公吃東西,特別是昨天沒吃到的大腸包小腸,果然.....好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