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活著真好

如果當時漏大一點,可能要7天後才會發現吧。

前幾天的地震,正好在我要入睡的時候,搖著搖著最後也是沒事的過了。
隔天還是一樣的上班,一樣的做著事,一樣的生活,直到下班回家......

打開房門卻發現到一股淡淡的瓦斯味
當時覺得很怪 可是窗戶是關著的 而且門也是關著的
只是這味道一下下就沒了 可能是錯覺吧

隔天還是一樣的上班,一樣的做著事,一樣的生活,直到下班回家.....
卻還是一樣的味道!! 瓦斯味 很怪 真的是瓦斯味
為了心安 還是去檢查一下熱水器跟瓦斯爐,但卻發現沒什麼異狀,也沒有味道
該不會又是錯覺了吧~

直到晚上 聽到同一棟房子的住戶說 請各位注意一下自已家的瓦斯
才發現 這似乎不只是我的錯覺
只是當時也沒什麼味道 想說就算了 至少我有檢查過了

今天早上 拿著早餐要去廚房的時候
卻發現很輕很輕的嘶嘶聲
找了一下來源,竟然是上個禮拜才換的瓦斯表跟瓦斯管的接口處漏了氣
當然直覺是施工不良 立刻打電話去瓦斯公司請他們派人處理
之後關了總開關 我也先去上班了
只是上班的時候想想好像不太對

接口處在上個禮拜施工的時候
我是親眼看著他被鎖緊,也親眼看著他檢查的
回頭想想才發現 該不會是那天地震把它的震鬆掉的吧...orz

直到中午
瓦斯公司派人來處理
跟工人討論了一下上禮拜的施工情況
也確實看到上禮拜已經被鎖得不能再緊的螺帽 竟然還能再轉好幾下
這下 也只好認了

後來想想
如果當天晚上的地震強一點 或是表再鬆了一些
那天 我應該會很好睡吧
而且 其它住戶也可能很好睡吧.........

有時候生命真的已經走在消失的邊緣了
身邊任何的不對勁也應該多花一點精神去注意
真的是一個不注意 可能就是7天後才會發現了.......

gas1 - Share on Ovi
漏氣的點... (抖...

gas2 - Share on Ovi
7天就跳到65了! 哭哭

2 意見:

KTChen 提到...

學長注意安全啊,小心小心~

你這邊玩 提到...

嗯~~ 我會好好活著的 XD
Keep 活king